背叛的味道

整個下午都在pet club跟泰瑞莎聊上架的事。她設計想像力好,又有協助部落產業的意願,我們一聊就是到天黑,再趕忙坐末班車南下。

到家已經累翻的我,沒有得到仔仔熱情歡迎擁抱?是因為身上滿是狗味嗎?我今天跟1234…四隻狗玩。

牠嗅出了「背叛味道」。牠鼻子停留在褲管上不斷大力聞,不瞧我一眼。我也故意裝沒看見,很好奇牠接下來動作是什麼。

牠轉去聞我回家後碰過的每個地方:地板、廁所、床、沙發…,很用力地吸、然後深深吐氣,眉頭皺著,一副有事證卻缺乏物證的表情。

接下來更有趣了:牠開始玩球,自己將球拋出去再去追,不像平常會咬過來要我丟。我依舊不理牠。牠也不玩了,倒在我腳邊,故意背對我睡。一會兒又起身去上廁所……故意在我面前晃來晃去,就是不瞧我一眼。

呵,牠如果會講話必定是:「你怎麼那麼晚回家?跟誰出去?為什麼身上有粉味?」要我怎麼解釋啊……你又聽不懂……呵呵愛吃醋的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