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上村-Kampong Phhluk

從暹粒出發,經過羅洛,抵達中途小村落。
司機Suring聯繫水上村後,表情凝重,一度想勸我取消行程,(啊!),可能他看我跟小朋友玩得樂,還是拆了嘟嘟車,走吧!

一路上,稻田一望無際,美不勝收。卻沒有人從這條路經過。
水災造成路面差達一公尺...車快解體了!好幾度下來牽車徒步。
Suring比著東方「我老家在那」在酷日下,邊走邊聊著他童年生活。

抵達乘船處,船司機正在打牌,還沒贏牌就不想理我...

土河神,保護漁民平安。

搭船至空邦普魯約15分鐘。特色是高腳屋達三米!

我很好奇,人們住在這,大水來怎麼辦?
司機說,其實他們在外面村莊也有房子,算是生活較好的人家。


洞里薩湖,跟海一般無盡頭。第一次看到漁民邊浮泳邊拉網!



回程時上岸進入村莊,空氣中滿是魚乾蝦乾味道。
看到幾個小孩帶著鑰匙?奇怪,房子沒有門啊?還是沒得到答案。


有一小片雨林,河上飄著morning蓮
Suring指著要我看。他說,那才是柬埔寨的國花
不管環境多差,都會蓬勃地生長起來。
說完後,他若有所思看著遠方...

後記:Suring的兄弟曾誤踩地雷而腿斷了,所以他感觸特別深。
後來我到金邊的S21殺戮場,水池滿是morning蓮,想起他說的...。
願世界別再有戰爭了。

  1. gravatar

    # by Ahock - 2008年11月24日 下午5:14

   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  2. gravatar

    # by Ahock - 2008年11月25日 凌晨3:20

    這個村落的名稱可能是錯的。我從這網址 - Cambodia INFO查到的是 Kampong Phluk。中文的話若能寫成 "普魯村落" 會更好,因為 Kampong 的意思就是村落,是馬來用字。在馬來西亞,一般會翻成 xx 甘榜。只是查 GOOGLE,Kompong Phluk 更多筆資料.....

  3. gravatar

    # by venuswitch - 2008年11月28日 晚上10:51

    感謝..
    難怪我念給司機聽、他都聽不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