療傷系

最近有人建議部落推出療傷系產品或行程。但是部落不懂什麼叫"療傷系"呢,翻出照片舉例。


無言的西施犬...


Stef在第三世界的畫作


柬埔寨的孩子

很喜歡,狐狸對小王子說的話:「若你馴服了我,我的生活就好像被陽光照到,我會認出你的腳步聲不一樣。還有雖然我不吃麵包與麥子,但是你的頭髮是金黃色的,太棒了!因為金色的小麥田,會讓我想起你。我會愛上吹過麥田的風聲...」

右腦先休息一下,回到左腦思考,療傷系包含幾個元素:

【光照】
大腦內的神經傳導物質(如血清素、正腎上腺素)的分泌量會隨著季節日照時數變化。後來演變成醫學上的光照療法,電影《太陽浩劫》就是講這個。

商業也常運用,像在櫥窗或看板打SOPT燈,不僅是focus的效果,還有刺激大腦分泌腎上腺素的購買衝動。(呼..還好早點知道早點免疫)

【聲音】
很多人研究過,除了我。只知道我家小犬一聽到VW車廣告,會定住,停下玩樂,聽完frent女主唱輕吟...是不是跟波長或頻率有關哩?原住民唱歌好聽是否跟此也有關?
(為何VW車廣告曲要選"奇妙三角戀"?呵~是否是女人最得擔心的是:老公的愛車)

【色彩】
最近跟寶哥下單的寵物主人都偏愛單色,而且要bling bling...最後拿野獸派色票去配色,接受度好像很高哩。可能每個人心中的野獸沉睡太久了...。

【氣味】
究竟《香水》是小說,但自己也有很特別經驗。幾年前陪Inn去某高級芳療店,做完SPA後,Inn恢復女總裁的精神,而我卻不自覺猛掉淚,芳療師緊張地解釋:那隻精油叫做"辛巴達"...難怪啦。氣味會勾起潛意識吧,真是危險的東西...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