鞦韆上的回憶

或許是跨年氣氛, 很多人的部落格都在書寫回憶。回憶會讓人停下腳步、拉出線索。今天看了幾篇文章, 就這麼整理出多年的疑問。

開始害怕政治, 是因為參與其中。所有政治表態到最後, 就剩表象, 這讓我連新聞都不想看了, 總覺得活在像鞦韆擺盪的兩極社會裡, 十分矛盾。

今天看了幾篇寫參與野草莓學運的回憶。我不想說回憶, 也沒什麼評論, 從98年賴和文學營就彼此認識, 問問自己一路走來是否對內心純真那面負責就好了。

又, 朋友問我怎不去支援樂生療養院? 有啊, 我讀新莊國中時就開始支援了, 每個月都會挑一天去陪老人聊天撿指甲。所以加油, 希望各位努力撐下去。

講得很酸草莓吧…那可真是寫實。當激情不再, 留下被承諾的那些人, 他們不再信任人; 而說出允諾的人, 也喪志於無奈環境。因此, 變成盪鞦韆般的政治生活, 所以我也被盪得頭昏了疲累了。請讓我緩慢下來吧, 現在只想腳踏實地, 平實地對待人。

然後問題就來了: 如果上天賜妳三個月, 這輩子唯一的空檔, 可以自由做任何事, 該做些什麼勒? 我還真慌了, 畢竟從19歲養自己起就沒想過空檔這回事, 親愛的朋友們幫我想想吧~

  1. gravatar

    # by 匿名 - 2009年1月13日 晚上10:44

    三個月有30萬 不如出去走走紐西蘭現在18塊說 不然留在台灣上課補英文 考試 然後就可以慢慢準備申請學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