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算只有一項優點,我就是愛你


當獸醫的V說:妳需要一隻狗。我就這麼收養第一隻狗,乖乖,被背包客棄養的流浪狗。

聽說牠陸續被很多人收養,因為亂叫亂咬又罵不得,馬上就被丟出,毫無人緣/狗緣。除了我跟小男孩。

在牠原主人領回後,我心裡難受得很,整整一週很怕進家門。但為了撫平小男孩情緒,我們又到收容所領養了仔仔。被關一年才出獄的牠,一副人見人愛模樣。

但是在小男孩心中,還是忘不了乖乖。

我問他,為什麼念念不忘?同時也是在問我自己。

牠在公寓裡常亂吠、把抱枕都咬破、不玩飛盤不玩球、吃飯又挑食、罵牠還會頂嘴、堅持鱉著不到陽台上廁所、我跟人聊天就吃醋……。唯一優點只有很會表達情緒吧,比如帶牠出門,牠樂得邊吠邊追小男孩、又向我吠要我一起玩……。

「就算牠只有一項優點,我就是愛牠。」小男孩說。我知道自己也是這麼想,牠給我們的是一種單純的、無心機的喜怒哀樂。

回頭看仔仔渴望擁抱的眼神……相信牠對我也是這麼想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