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魔鬼課輔班




這個課輔班,縣府一年只有補助三萬,是台媽媽堅持運作下去的。

或許是學幼教的本能,工作再忙,也不忍讓孩子留連網咖。

她太積極推,也把我推下海...。

【地點】三地門鄉口社村基督長老教會




第一次面對小魔鬼....
「小~路~老師好!」...那~~麼~標準...
「信不信我用五個顏色,就能變出二百種顏色~」
「不~相~信~」真是誠實的孩子。

涮~我拿起20號水彩筆在黑板上大揮。
「哇~綠色~~~哇~紫色~~~」 部落孩子很給面子,驚喜聲連連
「猜,今天要畫什麼?」我拿出紙鞋子板,又是一陣哇~哇哇。
「好,現在畫你的鞋子,不要髒髒顏色,鞋子不能髒髒的。」

講桌上,只有五罐廣告顏料"紅黃藍白黑"、一個水桶。在我記憶中,買不起12色水彩的年代,美勞老師鼓勵我們:"最厲害的,是只用五瓶調出最多顏色。"

二、三年級的暫時安靜下來,一年級還呆呆地,看著顏料跟筆,不知如何是好...。
「來~我們來調色,白色加藍色會變什麼?」
「哇~好神奇唷~」
「輕輕,用尖尖的點一下,不可以"挖"顏色。」

本就不期待一年級會拿畫筆,卻驚人發現!七歲神童耶!
點顏料、洗筆,調的顏色乾乾淨淨,邊畫還邊擺出思考的臉......

「老~師~~妳看我~ "多啦A夢"藍 !」 怎...怎麼這麼口愛啦你!

雖然,孩子連色彩名稱都不知道,驚人是,色感很敏銳呢!學校到三年級了,還沒教過基本調色呢,實在埋沒原住民的藝術天份。

「下堂課要帶什麼?」
「剪~刀~跟~膠~水~」
某位一年級舉手:「老~師~我沒有剪刀~~」

老師我...這個月吃飯錢已經都拿去買畫具了...。但是這些話我又何忍對著孩子說...。

希望有善心人士捐些文具教科書,非假日也能來鼓勵孩子嘍!
若有玩具當做為獎勵品更好,讓部落孩子學習更有自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