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季的三良&小良

早期流行手臂刺字,當老人酒話一開,上衣一脫,秀出墨綠色句子“三良子“。是三娘子還是三太子啊!不不不,沒寫錯字,那是~浪,因為手臂變胖了。

還有,年少再多恨,老時也變成小良。像有某人刻著“小良你不回頭“...

冷吧,進入梅雨季就涼了。只是小良住的地方,雨一直一直下。

小良住在山邊,不是山上唷,山上早就變成總督府與林務局先生的。這篇文章寫得好【好茶部落 十年風雨路】,很多部落有相似處境。

部落三良人是浪漫的,應往山下跑的時候卻往山上跑,我也被拖著,見證最後一刻美景。


雨季夕陽無限好,只是煩惱多。住在平地的人,擔心家裡會滲水、停車會淹水、騎車會浸水、甚至煩惱要買哪款的C-Tax或Bonita雨衣...。

住在山地的人一樣擔心家裡會滲水,更擔心回家看到砂石堆置場。前年雨季,筆者也被困在山上,電話連絡部落老人,不下山就是不下山。

家鄉再遠,也是最美的。但~再如何三良與小良啊,該跑就要跑,不回頭是留得青山在啊!

願天佑部落。